【鱼和饼】常常为你们祷告

【鱼和饼】常常为你们祷告

圣经经文

歌罗西一3:我们感谢神,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常常为你们祷告,4:因听见你们对基督耶稣的信,并对众圣徒的爱,5:是因那给你们存在诸天之上的盼望,就是你们从前在福音真理的话上所听见的;

亮光启示

信是质实并接受在基督里的一切,爱是经历并享受我们从基督所接受的,盼望是期待并等候在基督里的得荣。每一位真基督徒都有对主耶稣的信,并对众圣徒(信主之人)的爱。这两者证明我们乃是真基督徒。假如我遇到某人,告诉他说,我相信主耶稣。他若不在爱里回应我,他可能就不是一个真信主的人。对众圣徒的爱和对主耶稣的信必定是并行的。这两样绝不可分开。

从我们开始相信基督的时候起,不论别的信徒是什么国籍,我们自然而然就会爱他们。按我的天性与背景,我绝不会爱日本人。我年轻时,因着日本对中国所造成的伤害,我实在是恨日本人的。但我得救并开始服事主之后,曾应邀去中国东北访问一些日本籍的信徒,并在一位日本信徒的家中参加小型聚会。我一踏进那个房间,我里面自然而然涌出了对那些弟兄们的爱。我对日本人的恨意消失了。那些弟兄们相信主耶稣,我也相信祂。因此,我们既同为相信基督的人,就能彼此相爱。这爱不是天然的爱,乃是出自我们对主耶稣的信。我们必须爱所有的圣徒,正如歌罗西人爱众圣徒一般;不管他们是什么国籍,也不管他们是犹太人还是外邦人,我们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