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亲人●家

年●亲人●家

又是一年,严寒之至,数一数离春节没有几天了。此时此刻的我们是不是准备回家了,或是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呢?或是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办法回家和亲人团聚?无论怎样,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逢年过节,最想的就是和家人团聚,或是家里的热炕头,或是父母烧的菜,然后把学习和工作上的烦恼通通抛在脑后,给疲惫的身心一个休息。这样的地方,我们便称之为“家”。而聚在家中,过年才有韵味。

HAW6

随着我们渐渐长大,儿时记忆中过年的样子渐渐模糊,好像再也找不回那份童真和快乐。因着我们的认知逐渐增加,理解了人生不易,旧的一年过去,新的一年到来,时间仿佛抓不住的流沙,带走了我们寻求真正快乐的心,岁月沉积,使我们的心日渐苍老了。一年又一年,人生不过如此。收拾好旧的一年破碎的心,又要面对新的一年更多的负担。

 

外地打工的你,心里是否满了心酸?在短暂团聚的过后,是不是惧怕又一年的打拼和离别?那身为公司的老板呢?期待新一年的业绩,更多的项目,是不是徒增了更多的压力?是不是能维持住整个公司或整个团队,但却不能陪伴父母,哪怕给他们换一个新的茶杯?没有结婚的,天大地大哪里才有自己的家呢?结婚了的,是否又背负一家老小的重担,要养家糊口呢?


年复一年,我们的父母也渐渐地老去,父母在,人生即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无论怎样,时间一直在流逝,总有一天,我们只剩归途。我们人生的道路又要通往何方?下一年会怎样呢?还要重蹈覆辙,一如往昔看不到尽头?

HAW6

人们都在寻求一个家,一个可以得着完全安息的地方,那里有自己所爱的和在意自己的人。只在家中,我们才愿意脱下伪装的面具,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呈现出来。但谁又曾想过,哪怕穷尽一生拼搏,却仍得不着梦想的家园。房子越买越大,但和自己爱人、孩子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财富越积越多,但亲情却离我们越来越远。看似离目标越来越近,但我们的背负却越来越重。我们沉湎于对“家”的追求,但又不得不向“现实”妥协。如此,有了过年这样的“借口”,我们就能够和家人短暂团聚。这便成了人心底最后的一丝温存,也不知这样是否就是寻找的答案。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们知道吗?今天在地上,还有另一班人,他们是天天活在“家”中,他们就是基督里的信徒。因着信基督,他们接受同一位父(罗四17),里面同有一个生命(约三15-16),彼此都是亲人(罗九3)!他们不需要再四处奔波寻求答案,因为答案就是主自己,答案就在召会生活里!

HAW6


思念的雪落在胸膛,“过年的盼望”承载在一节节呼啸而过的火车里,把这份思念带回了家。是的,有主耶稣和弟兄姊妹们在的地方,就是家!回家,过节吧!亲人们在等着你!来吧,投入主耶稣的怀抱吧。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弗二19)

文: 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