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与美国,是波斯与罗马的再现?

伊朗与美国,是波斯与罗马的再现?

近期美国和伊朗冲突再次升温,1月3日,美国通过卫星精准定位,在巴格达使用无人机击杀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玛尼(Qassim-Suleimani)将军。

images (8)

关于苏莱玛尼有许多方面的描述,环顾西亚局势,在敌对方的眼里,苏莱玛尼是个狡猾且游刃有余的外交家。而在ISIS(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肆虐时,他是个英勇的将军。在伊朗国内,他是个八面玲珑的政治家。他杀人流血,既与美国合作,也背叛美国。最终如圣经所说,因为凡动刀的,必死在刀下(太二十六52)。三枚导弹击中了他的车子,他瞬间被炸成了碎片,尸体上的戒指揭示了他的身份。

images (8)

美国媒体对这次成功袭击持悲观态度,许多人担心这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毕竟现在西亚错综复杂的局势,如同一战前的萨拉热窝。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中,被刺杀的奥匈帝国的弗朗茨·斐迪南大公亦非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但对他的刺伤竟然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同样,在这次事件中,人们也担心悲剧再度上演。

images (8)

后续的事情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伊朗作为波斯的后裔,美国作为罗马政治的延续,本来就有延绵千年的夙仇。1800年前,波斯帝国的沙普尔一世同罗马帝国军队交战,大败罗马军,并俘虏罗马帝国皇帝瓦勒良。如今在波斯波利斯附近仍留存着纪念这次胜利的摩崖石刻,它以巨幅浮雕展现瓦勒良跪着为萨波尔一世骑马上鞍垫脚的情景。骄傲的伊朗人长期受这种引以为荣的历史观影响,无法忍受这次袭击带来的屈辱,举国悼念苏莱玛尼。在伊朗清真寺的旗杆上,象征复仇的红色旗帜史无前例地被悬挂起来。然后据称有几十颗导弹击中了美国人的基地,有200美军阵亡。美国证实了这样的袭击,但宣称无人伤亡。

images (8)

此外还有几件事情是值得关注的,因为美国这种诛杀的举动,使得西亚原有很多亲美的国家,也对美国持有敌对态度。先是伊拉克宣称美国不再在伊拉克领土上受欢迎,然后盟国科威特故意报道说美军要全面撤离,而且更多更加紧密的盟友则保持沉默,连法国德国也表示并不支持这样的暗杀。

全世界都潜藏着对盟主美国的敌意和不理解,但大家也不欣赏美国所敌对的国家。用雨果的话说,“一面是愚昧,一面是野蛮”。西亚宗教集权下的国家成为前者,莽撞行事的美国成为后者。世人期待着新的王产生,一种共识逐渐形成:美国早晚会退出历史舞台。

images (8)

目前西亚所发生的一切,都与圣经的预言吻合,指明一个大方向,就是美国要成为“旷野”,退出世界舞台,偏安一隅,为爱神者、受逼迫者留下庇护之所。而世界舞台的中心将重回地中海四围旧罗马的版图。在那里,兽和假申言者要从海里上来,敌基督也要出现。后者相对于美国的政治家,更富魅力,他能摆平各方,连部分选民也被迷惑了。从圣经的角度说,自古以来风起云涌的历史更替,亚述、波斯、希腊、罗马,拜占庭罗马和萨珊波斯400年战争,一直到今天美国和伊朗的争战,全都是要来之事微不足道的预备。


今天美国人的雄心大志不会再有机会实现;同样,西亚强人们的宏图伟业,无论是土耳其复兴奥斯曼帝国的梦想,还是伊朗复兴波斯帝国的梦想也都不会实现。许多许多年前,东罗马和萨珊波斯两败俱伤,从而导致新的阿拉伯帝国崛起。今天,中东地区一切的战争也会出现相同的结果——两败俱伤,让新的王有机会崛起。而这一次的新的罗马帝国复兴,为要带进主的回来。

images (8)

特别不幸的是,这一次崛起的不再仅仅是阿拉伯帝国或蒙古帝国,而是恐怖的“敌基督”。敌基督是末世一个大独裁者,他要统治全世界;有史以来,从没有一个人能统治全世界,唯有敌基督将在短暂的时间内统治全世界,成为全世界的大独裁者!早在挪亚的洪水之后(创十一4),人们就想将全地的人集聚起来建造通天的巴别塔。巴别塔的出现,显示当时的人落在进一步堕落的光景中(7,8),于是神降临将他们的言语变乱,因着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就分散在全地,停工不再造城了。要知道如果神容让堕落之人将他们邪恶的能力聚集起来,将有极大的自我毁灭的破坏能力。如果那样,神在人身上的旨意就无法成就。所以神亲自阻止,不容许巴别塔被建造起来。但时候将到,到末世主快来之时,由于神在地上已经预备好一班人成为祂的得胜者,让神的旨意成就在他们身上。所以神容许一个人——敌基督将全世界邪恶势力集聚起来向神宣战,并给全地和其上的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大灾难!

敌基督是与耶稣基督背道而驰的,是截然相反的。耶稣基督尊贵荣美,敌基督卑鄙邪恶。耶稣基督是从父神得到权柄,而敌基督是从撒但得权柄的。耶稣基督是生命、圣洁的源头,而敌基督是灭亡、罪恶的化身。耶稣基督头一次的降临,为要替罪人死,使我们因着信祂为我们所成就的,脱离神律法的审判,祂曾死而复活,现今成为赐生命的灵内住在我们这些信祂的人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而敌基督出现后,竟会有三年半的时间作他极度毁坏的工作。耶稣基督以爱祂并活祂的一班人组成的召会作为祂的新妇,而敌基督以末世大淫妇背道宗教为他的伴侣。耶稣基督是拯救人类脱离苦难的那位救赎者,敌基督是带给人类大灾难的那位毁灭者。敌基督的出现代表撒但势力的大展露,是人类罪恶势力的结晶,他的出现成为末世史无前例大灾难的源头。

敌基督到底是怎样一个人物呢?帖撒罗尼迦后书二章2至4节很清楚地作了描述:

“我们求你们,无论有灵或言语或冒我们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已经来到,你们的心思都不要贸然摇动,你们也不要惊慌。不要让任何人用任何方法诱骗你们;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背道的事先来,并有那不法的人,就是灭亡之子,显露出来;他是那敌对、且高抬自己超过一切称为神,或受人敬拜者的,甚至坐在神的殿里,展示自己,说他就是神。”


这是不是和我们当前社会的趋势一致呢,在无数混乱的局面里,越来越多的人在期待着一个人出现,解决一切的问题。这个“伟人”就是敌基督。而敌基督的出现是为了带进基督的再来。马太福音二十四章特别将敌基督的出现与七年大灾难连在一起,在一个道德沦丧、天灾人祸充斥的世代,政治上人们找不到一个有势力的人。人们一直寻求一个能统一这乱世的人,渴望这样有智慧、有能力的领袖出现。当他一出现时,人们以为他是大救星,且被他迷惑,便将一切权力给了他,但最终大家会知道,这就是敌基督!

我们应怎样面对呢?在马太福音二十四章22节中讲到这时候,神会为着祂所拣选的百姓削减那些日子,会带来时代的盼望,这样的盼望只属于神的选民。并且神的子民还要胜过它。启示录十二章10至11节这样预言:

“我听见天上有大声音说,我们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祂基督的权柄,现在都来到了,因为那在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们的控告者,已经被摔下去了。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见证的话,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自己的魂生命。”


有基督的宝血并神立约的话作保证,每个基督里的信徒都应该有确信,与基督成为一,使我们都有得胜的能力。这样,我们既不害怕这个战乱纷争的世代,也不害怕要来的恶者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