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灾难发生时,哪里才是避难所?

请点击上方音频播放!

美国宣布,从2月2日(周日)美东时间下午5点开始实行暂时性的防疫性限制入境规定。除绿卡持有者和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外,在此前14日内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将被拒绝入境美国。被认为有传播新型冠状病毒风险的人士也会被禁止入境。

298046


这个规定直接影响了在美国工作的许多中国公民,其中在职人员和学生影响最大。为此开始了声势浩大的机票改签潮。大家竭尽全力改签机票,将入境时间改到2月2日美东时间的5点以前。这种改签代价是极大的,动辄上万的费用,使很多不得不来美国的人苦不堪言。然而为了进入这个国家,又不能不付这个代价。
298046

这几乎可以算是逃离。其实就在不久前,武汉封城前,也出现过一次逃离潮。只不过这一次,逃离从国内变成了国外。

美国宣称自己仍是风险极低的国家。从一个危险的国家,逃避到安全的国家,是人的本能。孔子也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可是当全世界都在“危墙之下”的时候,我们往哪里逃呢?

希伯来书说,天地都要灭没,你却长存;一切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你要将天地像外衣一样卷起来,天地就像衣服一样改变了;惟有你仍是一样,你的年数也没有穷尽。2020年1月所发生的一切事,不过是天地灭没的先奏。澳大利亚的大火,东非的蝗虫,中国的疫情,加拿大的雪暴,各国的地震,都是一样。

298046

(澳大利亚的大火)

298046

(东非的蝗虫)

298046

(中国的疫情)

 

298046

(加拿大的雪暴)


全地都一样,到处都是灾祸,只有神的国才能成为人的避难所。和美国设立了限制入境的时间表一样,神也为自己国度的门设立了限制进入的时间表。当门徒询问这个时间表,耶稣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代还没有过去,这一切事都要发生。天地要过去,但我的话绝不能过去。至于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诸天之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太二四34~36)神说这个时间并不是确定的,因为在你们想不到的时辰,人子就来了。然而这一天仍是有迹可循的。

在同一章圣经里,耶稣说到了如下兆头:
1、将来要有许多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二四5)
2、你们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要当心,不要惊慌;因为这是必须发生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二四6)
3、民要起来攻打民,国要起来攻打国,到处必有饥荒、地震。(二四7)

主耶稣让门徒们为他的回来警醒,这也是已过两千年来爱主基督徒一贯的反应。大家都在竭力争取在国度之门关闭之前进门。越来越多的灾难、战争、瘟疫和死亡不是在提醒我们,这世代的末期就要来了吗?

两周前,或许您没有离开武汉,现在您也没有离开中国。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这地上的国都是一样的,哪里都不安全。所以,不必逃离地上的国,只要进入神的国,那才是人真正的避难所,是人永远的归属。

文: Timothy

29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