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鱼和饼】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经文

约翰六57: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罗马十二2: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亮光

吃主与接受祂的灌注非常有关系。实际上,吃主耶稣就是让祂借着灌注进到我们里面。这清楚的启示在新约中。按照新约,我们与主的关系完全是属灵生命的事。因为这是属灵的事,所以人的话语无法充分的加以形容。为这缘故,保罗使用隐喻。林前三章的喂养、奶、喝、及干粮等辞都是隐喻。主耶稣在教训时也用隐喻和比喻,例如祂说,“我就是生命的粮”(约六35)。接着主说,祂所要赐的粮就是祂的肉。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把祂的肉给我们吃?”(52)。吃主耶稣就是接受祂进入我们里面,并让祂将自己加给我们。

吃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乃是必须天天重复的。我们多年来吃各种食物,到今天还是需要吃。我们每次把食物吃进来,里面就得着灌注。借着吃与灌注,基督就加到我们里面。

吃与变化有关。当食物经过吃、消化、并吸收之后,新的本质就加到我们里面,顶替并排除旧的本质。这是新陈代谢的变化过程。吃的意义乃是:新的本质加到我们里面,排除旧的本质以产生新陈代谢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