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

给大家转述一段我翻译过的小故事:

有一个小女孩名叫丽萨(化名),她家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狗旺旺(化名)。一天,丽萨在吃饭,小狗旺旺就在她的脚下和桌子之间钻来钻去,还眼巴巴地望着丽萨。这让丽萨很高兴,她好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狗啊!她正吃着带骨鸡肉,妈妈曾经叮嘱她,一定不要把人的食物给狗吃。可是就在妈妈转身去厨房的时候,她就丢了一块带骨头的鸡肉给小狗旺旺。旺旺吃到了带骨头的肉看上去很高兴,丽萨也非常开心。

妈妈从厨房出来坐下来和丽萨一起吃饭。不知道怎么回事,小狗突然在地上打滚。妈妈问丽萨,“丽萨,你知道旺旺是怎么了吗?”丽萨知道大事不好了,她的脸涨得通红,可是她很害怕,于是仰着小脸说,“我不知道!”此时她故意不看妈妈的脸。于是妈妈从椅子上下来,抱着小狗,自言自语道,旺旺是不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298046


妈妈又问丽萨,“丽萨,你有给小狗喂东西吗?”丽萨心里更加难受了,在椅上如坐针毡,可是她还是硬着头皮说,“妈妈,我没有!”

妈妈看了看丽萨,说,“这只可怜的小狗,我们也不知道它是怎么了。看来只能把它送到宠物医院,让医生切开肚子动手术了!”一想到在医院里旺旺的肚子被切开的样子,丽萨哇得一声哭了出来。这可把妈妈吓坏了。妈妈连忙问道,“丽萨你怎么啦?”

丽萨就哭喘着把实情都说出来了。她说,“妈妈,我没有听你的话,把带骨头的鸡肉给旺旺吃了,可是我害怕你骂我不听话,所以就对你撒谎了。”

说完,丽萨生怕妈妈会动怒,眼睛一直不敢看妈妈。结果,妈妈却平静地说,现在我知道旺旺是怎么回事,它就不需要动手术被切开了。很快,经过简单的处理,旺旺就被解救了。

298046


妈妈真是对自己这个女儿又哭又笑,她摸了摸丽萨的头,说,“孩子,妈妈爱你,你最终说了实话实在是让人感动。谢谢你的勇气!妈妈依然爱你。”丽萨心里想着,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早就该说实话了,也就不需要经历那么多内心煎熬了。


“舌说谎言,只存片时,口吐真言,永远坚立。”谎言总会有被拆穿的时候,而惟有真言可以永存。对丽萨来说,那可能只是一只小狗的安危,可是当谎言的份量越来越沉重,不被揭穿的代价也越来越大,甚至可能是无法承受的代价。

298046


最近看到一段话,颇有感触:


“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
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
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
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
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


当事实被隐瞒,人昧着自己良心的时候,真的像上面这段话说的一样都在说谎。如果不相信有神公义的审判,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正如圣经所说的,“无一人按公义告状,无一人凭真实辨白;他们都倚靠虚妄,说谎言。(赛五十九4)


如果我们层层剥掉谎言的外衣,就会发现,最后谎言是出于一个黑暗的源头——那恶者撒但。那恶者他说谎是出于自己的私有物,因他是说谎的,也是说谎者的父。


不幸的是,他借着一人(亚当)犯罪进入人的里面,成为我们众人罪的源头。我们原是生在罪中,不用教就会说谎、背叛、骄傲、嫉妒……也长在罪中,当我们不断长大,我们就会说更精致的谎言,用更高明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更加自私自利。最终,每个人都死于罪中,因为罪的工价就是死。

然而我们对罪更是毫无能力的,我们多少次希望做好,但是反而变得更糟。我承认我没有办法除去自己的罪。虽然我可以看到别人身上千万的罪,可是扪心自问,我又何尝不是被乱七八糟的罪缠裹着呢?

images (8)


因为,罪的除去不能凭着人自己。正如黑暗不是靠自身驱除,而是当光一照进来,黑暗就自然而然消失匿迹了。

而这惟一的“光”、能除去罪的,只有一位,就是至高的神、亲爱的主耶稣基督。“祂在木头上,在祂的身体里,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义活着;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前二24)

约翰一书一章10节说,“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祂的话就不在我们里面了。

神远比丽萨妈妈厉害,祂原知道我们都有罪。但祂依然爱我们,呼召我们,寻找我们,叫我们能够向祂悔改,归入祂。

彼得前书二章25节说,“你们好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却归到你们魂的牧人和监督了。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还没有信主,何不趁早归向主耶稣?来吧,让我们都归向耶稣,承认着祂的名,在祂救恩的泉源里欢然取水,接受祂的医治,归入祂自己吧!你只要口中呼求,“哦,主耶稣!心里真正的相信祂,你就会得着祂和祂的救恩。
 

何能洗去我污点?无他,惟有耶稣宝血!何能恢复我完全?无他,惟有耶稣宝血!哦,这血泉何妙!洗我如雪白皎!别泉无此功效:无他,惟有耶稣宝血!

文:狄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