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十四讲:亚伯拉罕(三)

亚伯拉罕的第四个特征,乃是他是一个活在交通中的人。亚伯拉罕接待了神和祂的使者。在他接待预备饭食的几个小时之间,亚伯拉罕一直在与神交通,借着这样的交通,神向他启示以撒将要出生。在亚伯拉罕送神离开时,神更是将自己要毁灭所多玛的心意启示给亚伯拉罕。这实在是说出,借着与神的交通,人才能明白神的心意。同样,我们今天也需要借着与神祷告、交通,凡事告诉神,带进美好的交通。我们也不应该很快离开,而要花时间(至少每天半小时)留在这样甜美的交通里。

同时,我们借着打开家接待信徒。这样的打开家,也是借着与信徒交通,而与神交通,从而使我们得着神所赐下的祝福。

亚伯拉罕的第五个特点,是为弟兄争战。前面说到罗得因着与亚伯拉罕冲突而离开他,渐渐挪移到所多玛,并在四王与五王争战时被掳走。亚伯拉罕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更是不计弟兄的前嫌,坚定不移地为弟兄争战,击败仇敌,将弟兄夺回。罗得回到所多玛之后,耶和华神将自己要毁灭所多玛的秘密告知亚伯拉罕。而亚伯拉罕则抓住神公义的原则,向着神有一次荣耀的代求。借着亚伯拉罕的代求,神特别在降下天火之前,将罗得和家人从所多玛城中救出来。

我们也需要像亚伯拉罕一样,当弟兄被世界、被仇敌掳去的时候,为弟兄争战、祷告、代求。借着我们的祷告和代求,将我们的弟兄从世界中夺回来。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八讲:亚伯拉罕(二)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七讲:亚伯拉罕(一)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六讲:罗得的妻子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五讲:罗得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四讲:以实玛利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三讲:撒拉与夏甲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二讲:麦基洗德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一讲:宁录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讲:闪、含、雅弗
【旧约圣经人物】第九讲:挪亚(二)
【旧约圣经人物】第八讲:挪亚(一)
【旧约圣经人物】第七讲:以诺与玛土撒拉
【旧约圣经人物】第六讲:拉麦与他的三个儿子
【旧约圣经人物】第五讲:塞特和以挪士
【旧约圣经人物】第四讲:该隐
【旧约圣经人物】第三讲:亚伯
【旧约圣经人物】第二讲:夏娃
【旧约圣经人物】第一讲:亚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