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五十三讲:亚干

 

亚干是犹大支派中,谢拉的曾孙。以色列人进入迦南之后,第一个犯罪的是亚干。亚干在耶利哥所夺的财物中,偷拿了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二百舍客勒银子、一条五十舍客勒金子,使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叫以色列全营在攻打下一个城市艾城时失败了。亚干受了当受的审判,他和他所有的被众人用石头打死,用火焚烧了。

 

示拿地乃是人弃绝神,拜偶像,高举人,自己掌权的地方。亚干违背了神的命令,偷偷爱了一件示拿的美好衣服。贪爱示拿美好的衣服,就是要装饰,要体面,要有光彩。就是落在弃绝神、拜偶像、高举自己的示拿原则里。所以神就来表白,把亚干审判了。

 

亚干被打死埋葬的地方叫亚割谷,意思是使人遭祸。这警戒我们今天神的儿女,不要犯亚干所犯的罪。

 

神的儿女不要贪恋钱财,也不要贪爱世界。任何属巴比伦的东西,就是敌对神、拜偶像、高举人、分裂等事物,都给撒但有立场来击败神的子民。所以,我们必须弃绝一切属巴比伦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