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五十六讲:基甸

基甸是一位大能的勇士,这名字是耶和华在橡树下向他显现时给他的称呼。基甸在攻击米甸人的事上受引导,而同着三百人,成功的拯救以色列人脱离仇敌的手。基甸的成功在于他仔细的聆听并遵从神的话。神的话成为基甸的指导,使他能靠此得胜(士七16~25)。

从基甸的故事里我们看到,基甸虽然出身贫穷,在他父家也是至微小的,但是因着遵从神的话,结果就击败了米甸人。亲爱的弟兄姊妹,亲家的朋友,不管我们的情形如何,如何贫穷,如何微小,甚至在一种极度为难的光景中,只要我们愿意转向神,除掉心中的偶像,并信靠祂的话,神就能在我们身上行大事。

以色列人受米甸人的攻击与搅扰,我们也常受我们的敌人——撒但——的攻击与搅扰,撒但是罪的源头,也是一切消极情形的源头。撒但常常使我们忧虑、不安、软弱、烦恼,甚至痛苦,我们想改变这样的情形却是无力。亲爱的朋友,这个时候不妨转向神,向祂的话敞开,我们就能得着供应和力量,使我们能胜过这一切消极的感觉与情形,从而使我们感觉喜乐、平安、刚强、安息并舒服。愿基甸得胜的经历也成为我们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