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八十六讲:波斯王古列

波斯王古列为神所用,为神作了许多事,所以他是神的仆人。神需要一个人来打败那掳掠祂百姓,毁坏祂圣殿的仇敌巴比伦。古列就是神用以征服巴比伦的。古列取得统治权之后,按照神的愿望,在以色列被掳七十年期满之时,宣告将以色列可以从被掳中得释放。古列也下诏,允许犹太人在耶路撒冷重建圣殿(拉一2~3)。这也就是以赛亚所预言的:“论古列说,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悦的一切,就是论到耶路撒冷说,她必被建造,论到圣殿说,她的根基必立稳。”

以赛亚告诉我们,古列是神所拣选的,神所兴起的,神所呼召的,神所膏的,神所爱的,也是一直行神所喜悦之事,使神喜乐的。他为神所爱,并作事讨神喜悦,行神所喜悦的事。神的喜悦乃是祂的子民。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作今天的古列,行神所喜悦的事,为神的国出去得着罪人。在已过的永远,神拣选了千万的人,但他们都被撒但掳去了。所有的罪人都是撒但的俘虏。我们每次带一个人得救,就是叫他从撒但的掳掠中得着释放。所有这些得救的人乃是被释放的俘虏,就成了神家和神国的成员。这是何等美好!我们行这样的事乃是讨神的喜悦,摸着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