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释放

荣耀的释放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罗马书八章二节

从小我就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聚会。在人看来,我也算是召会生活里表现良好的“积极分子”,并且别人常常以我作为其他孩子的榜样。然而,我自己知道,我并不认识这位神。

上了高中,因着学校离家较远,脱离了家人的监督,我就渐渐减少了聚会的次数。因为联系的需要,父母在我高一的时候给我买了一台手机。之后,我迷恋上了手机游戏,学业也开始慢慢下滑。那时候,另一所高中的弟兄每周都会叫我去聚会,有时候见我不在约定的地方,他就会到宿舍来找我。刚开始我都会跟着他。后来,各样的娱乐让我对主的心愈发冷淡,就慢慢地停止聚会了。高二时,因为得到另一部更好的手机,我便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手机游戏上,学习的兴趣几乎全无。我记得我跟另一位同学(他沉迷于小说)的成绩排名在全年级的倒数几名。然而,神怜悯了我。到了高三那年,因为要高考的缘故,我发愤图强地学习了一段时间,因此考上了一所大学。进入大学之后,离家更远,我
就更少在召会生活里面了。因着自己对生活和学习的不认真,我的人生一直在低谷徘徊。那是一段灰暗的日子,每天过得浑浑噩噩的,不知道也不在意人生要往哪里去。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在我一个舍友的介绍下,我开始迷上了一款电脑游戏。现在,不仅是手机游戏,电脑游戏也开始大量霸占我的时间。到了大二的时候,因为得到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我便没有节制也无法控制地沉浸在游戏之中。原来计划好的午睡时间也因着玩游戏一再地推迟,有时候甚至把全部时间花在游戏中。更糟的是,我带动了整个宿舍以及另外两间宿舍的三位同学跟我一起玩。于是我们几位在一起的时间就多了起来,去教室和食堂的路上我们总在讨论,每次的内容不外乎游戏。结果,大二上学期我的一门课就“挂”了。虽然自己也后悔过,也想过控制玩游戏的时间,甚至干脆不玩游戏,但总是无力挣脱游戏。有一次,当我从一个地方往宿舍走的时
候,我在那里想着,“谁能够不玩电脑游戏呢?”就这样,在游戏的束缚之中,我的时间,精力,人生,一点一点地被耗掉。

直到二〇一一年一月份,我的人生才有了一个翻转。那是寒假的一场聚会,我记得清清楚楚,在休息期间,我正在看一篇信息的纲要。当我读到“看哪,神的帐幕与人同在,祂要与人同住,”(启二一3)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说,“真好。”就在那一瞬间,神像大光一样照在我的心里,里面顿觉明亮起来。我才醒悟:神是真的,圣经也是真的。与此同时,之前年长基督徒所讲的话重新在我耳边响起,“在罗马书一章中提到三次任凭(所以神任凭他们逞着心里的情欲,陷入污秽中,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罗一24)。因此,神任凭他们陷入可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换为逆性的用处;他们既然不以认识神为美,神就任凭他们存可弃绝的心思,行那些不合宜的事(罗一27,28)),任凭表示神放弃了他们。被神放弃是可怜的,也是可怕的。”我里面向神深深地感谢,“主啊,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在那次聚会之后很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我一回到家,就先给我玩的游戏来了个“大清洗”:该卸载的卸载,该销号的销号,直至我的手机、电脑中再也没有游戏的痕迹。

哦,何等的释放!我再也不受游戏的捆绑了。从今往后,我可以高歌,“荣耀的释放!奇妙的释放!主耶稣是我荣耀救主。我今已脱离罪恶的捆绑,从今到永远不再痛苦。”

虽然,在往后的日子里也有过几次的“故戏重玩”,但是这位神作为奇妙之灵在我里面一方面是搅扰我,让我玩得不再安心;另一方面也不断加我能力,使我不受游戏的挟制。之后我学得了秘诀:当我里面有一股冲动要玩游戏的时候,我就呼求,“哦,主耶稣!”转向这位救主,祂那生命之灵就在我里面运行,使我脱离游戏背后所隐藏的罪与死的律。如今,游戏对我不再具有吸引力了,因为神自己成为我享受的源头。赞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