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七十二讲:所罗门(下)

0 (10)

所罗门为耶和华建造圣殿,可以说达到了他与神关系的顶点。但所罗门的一生却不像他父亲大卫的一生,在耶和华眼中值得称赞。这与所罗门容让他的妃嫔将敬拜外邦偶像的实行逐渐带进以色列子民中有关。

根据圣经的记载,所罗门娶了不少外邦女子。而他也容让外邦女子敬拜外邦偶像的风俗,甚至在他生命的晚期,自己也随从外邦女子去敬拜外邦的偶像。这就更应验了他在传道书和箴言中所见证的,“一切都是虚空”。

所罗门的经历给我们一个极大的警示:也许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各种各样的偶像,似乎对我们的信仰没有影响。但我们若容许这些偶像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地位,久而久之,它们就会取代本应属于神的地位,而进入我们的生活,占据我们的心。因此,我们需要求主给我们一个清楚的启示,让我们看见我们心中爱任何人、事、物胜过爱主,并求主赐给我们恩典,使我们将上好的爱献给主,炼净我们的心。借此,我们就能保守自己,远避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