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八十三讲:祭司与大祭司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祭司的职任是专司事奉神,以事奉神为职责。他主要的功用不是为神工作,而是亲近神,侍立在神面前,在神面前住留并向神奉献祭物。祭司每天的职责,首先是要照管一切的祭物,将这些祭物献上给神。按照利未记一至七章,有五种主要的祭物,就是燔祭、素祭、平安祭、赎罪祭和赎愆祭。摆列陈设饼,照料灯台,在神前烧香,将律法教导神的百姓,将人带到神面前。

基督藉着钉死、复活并升天,从我们这里回到神那里,作我们的大祭司,在神面前担负我们,并照顾我们一切的需要。祂一面照亚伦的等次作我们的大祭司,在各方面受过试诱,能同情我们的软弱,藉着祂在十字架上的工作,使我们的罪得赦免;一面照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作大祭司,对我们成了永远救恩的根源,现今在天上的宝座上,以祂神圣的生命供应我们。

在新约里,基督是神的大祭司,我们信徒是圣别君尊的祭司体系,专司事奉神。每一个得重生的信徒,都该靠基督的滋养长大,并同被建造,成为祭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