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但以理书和启示录来看【神的时间表】

 

摘 要:

圣经里面的预言除了说到基督之外,也把这时代的事,清清楚楚的启示给我们。这世界要经过什么,将来要往那里去,都清楚记载在但以理书和启示录里。我们从但以理书和启示录来看“神的时间表”。

但以理书的主题是神截定给以色列的定命,就是七十个七的内容(但九24~27);这卷书也说到外邦人的历史,更说到基督。这七十个七分为三部分:(一)头一部分是七个七的四十九年,从出令重新修造耶路撒冷,直到修造完成;(二)第二部分是六十二个七的四百三十四年,从耶路撒冷修造完成,直到弥赛亚被剪除(基督被钉十字架);(三)末一个七的七年,就是敌基督与以色列立盟约的时候,也就是在启示录中启示出来的恩典时代的末了七年,这七年分为两半,后一半的三年半将是大灾难的时候(太二四21)。这七十个七的头两部分预言,都已成了历史。

在头六十九个七和末一个七之间,有召会时代插在以色列的历史中。这插入的一段可称为奥秘时代,恩典时代,或召会时代。这时代包括许多奥秘的事,诸如基督的复活、重生、基督活在我们里面、赐生命的灵。以色列的历史是物质的,毫无奥秘可言,但召会历史全然是奥秘的。 在神圣的经纶里,基督是神行动的中心与普及。以色列至终要作神的祭司,并预备祂受造并得复兴(不是得重生)的列国,作祂的百姓;而在祂神圣经纶的隐藏部分里,神要完成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神君尊的家,好在新天新地里作王。

在永世里,神要在祂永远的国里得着祂的君王、祭司和百姓,直到永远。我们的神是照着祂的“时间表”做事的,对于“时间表”的执行乃是为着祂在地上的定旨。我们不仅需要认识神的旨意,更需要学习照着神的“时间表”来调整我们自己的,从而与神的行动配合。愿主借着祂的话启示我们每一位,让我们成为今日的但以理,心与神是一,不仅看见我们今天在哪里,更知道我们今天该如何与神同行。

背诵经节:但九24~27,太二四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