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受了印记

【鱼和饼】受了印记

经文

林前一30: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出于神,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公义、圣别和救赎,

以弗所四30:并且不要叫神的圣灵忧愁,你们原是在祂里面受了印记,直到得赎的日子。

腓立比三20:……主耶稣基督……21:祂要按着祂那甚至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动力,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使之同形于祂荣耀的身体。

亮光

我们若运用我们的灵,呼求主的名,并且享受基督作我们独一的分,我们就不只会成为公义、圣别的,也会经历基督作我们的救赎。这就是说,在我们的经历中,我们会被带回归神。救赎也包括了结。那住在我们里面、供应我们、并成为我们滋养的基督,也了结我们。我们越呼求主的名,就越会逐渐领悟,我们还是何等在旧造里。我们会恨恶自己,并承认我们需要被了结。

救赎也包括被基督顶替。基督了结我们,就以祂自己顶替我们。这就是变化,也是改变形状。这是变化的真实过程,在其中我们老旧的元素,我们老旧的构成被了结,并且以新的元素,新的构成–在复活里的基督自己–来顶替。我们被顶替,就被基督变化并重新构成。

我再说,林前一章二节说我们的分基督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九节说我们蒙召进入了基督作我们独一之分的享受、交通。在一章末了几节我们看见,我们享受基督作这分,我们就成为公义、被圣别并蒙救赎的。然后基督成了我们的智慧,我们的道路。你若是已婚的弟兄,就成为非常有智慧的丈夫,有神智慧的丈夫。这智慧就是你天天实际享受的基督。我们有基督作我们的智慧,就会行在公义、圣别、和救赎的路上。我们会成为公义、被分别并蒙救赎的。这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独一之分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