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讲座视频】如何做对人生重要决定(2)─风险与无悔的一生

 

2021年5月22日,美国西岸时间下午4点,新人团队举办了线上福音座谈 “如何做对人生重要决定(2)——风险与无悔的一生”。主讲人是来自多伦多大学心理学系的教授蔡姊妹,和她的丈夫詹弟兄。上线人数约有320位。

蔡姊妹从一句谚语“最大的风险是不冒任何险”讲起。研究显示,人们因害怕风险,往往过度放大了小概率事件的发生几率,害怕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人们因为盼望稳妥,追求100% 的收益,以致常低估高概率事件的发生机会。蔡姊妹鼓励大家克服害怕风险的心理,专注于收益,去想未来的美好,不要多想让你顾虑的事情,提醒自己如果不冒这个险,未来应该会有多后悔,来做更好的决定。蔡姊妹也例举当人看到了未来的好处,不自觉地忽略了风险的现象。

之后,蔡姊妹分享自己信主的见证。她冒了家人反对的风险信主,结果母亲并没有反对。同时提到,主耶稣是最大的冒险家。祂为了召会,为了我们,舍弃了一切。远在德国的一位姊妹,因时差缘故,特意录了自己的见证视频,在讲座上播放。

接着詹弟兄从当下生活的风险说基督徒的信心。基督徒的信心是主耶稣自己作我们的信心。福音是神拯救所有相信祂人的力量。詹弟兄举了圣经中几个信的例证,并总结基督徒的信心是0%风险,却是100% 神的义, 爱, 与关怀,100% 得到医治。基督徒的信心是神自己,而不是财富、头衔、能力等,所以我们能够相信祂跟随祂。只要相信主,我们就百分之百地得着了神永远的生命,这是百分之百的收益。所以当我们听到神,就要将一切抛在脑后,立即跟随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