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必得着能力

【鱼和饼】必得着能力

经文

路加福音二十四49:看哪,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留在城里,直到你们穿上从高处来的能力。

使徒行传一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

亮光

主复活四十天以后,又应许门徒要得着圣灵的能力;到了五旬节,主这应许就得着应验了。在旧约里,圣灵的浇灌乃是某些人特有的权利,如祭司、先知、士师等等,或许全以色列国只有一人,或者君王、或者特别人物,才有这等福分。在旧约历史上,这样的人或者数十年、或者数百年才只有一个。这是希罕的事。但今天在新约里,各个人都要有,也都能有这样的经历。

这个应许是非常特别的,今天你我都能得着,这是主特别的恩待。何等的可乐,我们都能得着圣灵降临在我们身上。主耶稣升天以前嘱咐门徒,要在耶路撒冷城里等候所应许的。那时门徒已经有了内住的生命,他们听了主的话,就在那里祷告等候。十天之后,五旬节(第五十天)到了,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每一个读行传二章的人,都知道这又是说到圣灵在人身上的工作,这是在外面的。不是说到圣灵在人里面的工作。从约翰福音、路加福音和使徒行传,我们就能知道,圣灵的工作有二条路线,一是在人里面的工作,一是在人外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