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what ? 那又怎样?(下)

so what ? 那又怎样?(下)

听,大好信息,惊天又动地

 

        我就这样被真理的话吸引着, 边听边问,他们也都耐心解答。 我感觉这个大家庭很温暖。有时也有人劝我受浸,我说:“别想! 听听你们这个道理还不错,但受浸就不必了。”我心里打定主意说,等我坐完移民监回国,就找某某法师去,信信佛教,那还更符合我们的文化。 

      

       直到二〇〇七年一月十九日的一次福音真理座谈会,从美国来了几个弟兄到我们当地传福音。那时候我的生活似乎什么都有,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怅然若失,但又不知道缺了什么。所有对生活的探索寻求,最后都变成一声声的叹息,而自己就在这无望的无奈里,活着,消耗着……所以当我听见那晚唱的诗歌“听!大 好信息”时,感觉句句都唱到了 我心里! 

 
 
    听!大好信息,惊天又动地, 你是神容器,为装祂自己,祂不 仅造了你,更要来充满你,作你 生命住你里;使你享受祂实际, 使你人生变美丽,使你活着满意 义,只要你愿意。
 
过去永远里祂早拣选你,因爱的催逼为你亲来地,十架上被举起,经死亡祂复起,今特地来寻找你;要将活神带给你,要将生命分给你,要将恩典赐给你,使你心满意!
 
 当你有了祂—三一神自己, 你全人会有生命的奇迹:你灵会有活力,你魂会真欢喜,你身安居指望里!只要将心全开启,只要主名一呼吸,只要一剎那而已,祂、你就是一! 
 
 

     真是太好了!我就是缺少有活力有指望的生活!这时,弟兄们呼召说:“谁愿意受浸?”但我还坐在那儿。我想好是好,圣经虽也读过一点,但那不过是大学时候为了炫耀自己有点学问,也没真读懂什么。所以我仍坐在那里,虽然心砰砰跳,却仍坚持坐着不动。

 

       其实,就在这个聚会不久前的一次聚会中,一位姊妹曾问我说, 你想不想找到真的神?我说谁想找假的呢?她说那你就把你真实的想 法告诉这位神。我说那能听见吗? 她说都听不见,你就不用讲了,祂 也就不是神了。我再问我怎么告诉祂啊?她说:你就说,哦,主耶稣! 因这位真神的名字叫主耶稣;然后 你就把你寻求的真实想法告诉这位好朋友,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心里暗想:呼求就呼求,什么都不会发生的!回家我就开始试试,就这么一呼求,“哦,主耶稣!”便开始 把自己的烦恼什么的倒一倒,比如这孩子怎么都不听话啊,我的智慧 也不够,说服不了他啊;他们说你是真的神,你既是智慧,又是道路, 我的事该怎么办啊?后来我想,干脆给神出个难题得了—你若真是神,你就让我信你吧。我心想,那是不可能的!从小就接受唯物主义教育的我,哪会信什么有神啊,还可以跟祂说话,岂不荒唐?!可是就这么一说,神就很奇妙地在我里面开始作用了!

 

       到了这一次福音聚会,我虽觉得这正是我想要的生活,但仍是坐 着不肯动,直到旁边有个姊妹问我: “你干嘛不受浸啊?”我说:“没准备好。我只读了一点圣经,让我再读读吧。”她说:“你相信有神吗?” 我说我相信。她说:“你就像孩子怀孕在妈妈的肚子里,装在肚子里, 生命永远长不大。你得生出去。” 感谢主!她说我得生出去,才能长 大!“而且今天有这么多人一同见证你的出生,机会多么难得!”就这么一转,我就赶紧举手,赶上了当晚最后一个的受浸。

 
 
你灵会有活力,你魂会真欢喜,你身安居指望里

 

       我一受浸下来的时候,一位特别慈祥的师母就张开双臂迎着我, 把我抱在怀里。好温暖!我真想哭, 但顶着不哭。我觉得我是个特刚强的人,哪能掉眼泪呢,在大庭广众之下就更不能!

 

        但是那天晚上太奇妙了!一回到家,真的神是光啊!那晚我一呼求主,就痛哭流涕。原来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好的妈妈,又教儿子《上下五千年》,又带他周游世界,又花时间读了不少关于教育的书,做母亲挺尽心尽力的。但是那一晚,神让我看见,我是一个多么糟糕的妈妈,多么的自私;这么多年来,不断地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儿子,平时对孩子又是怎样的言语。神就在那个光中让我看见我的真实,我痛哭不已!我说:儿子,妈妈真的很对不起你,你怎么摊上个这么坏的妈妈。忧伤痛悔之后,也很奇妙,过一会儿就特别喜乐,唱 起那天得救的诗歌—听!大好信 息。我使劲唱:“你灵会有活力, 你魂会真欢喜,你身安居指望里。” 一遍又一遍,唱了一晚上,一直唱到十二点半,浑身轻松,特别地喜乐,满了平安。

  

        赞美主!祂借着那么多的人, 那么多的事,那么多的弟兄姊妹, 将我这么顽梗的一个人,带回到祂面前!这就是我得救的真实经历。

 

       记得一位弟兄常讲那个手套的故事:手套是照着手的样式造的,但若没有手在手套里,手套就是虚空的,不满足的;照样,我们人是照着神的样式造的,没装神的时候就是虚空的。真是这样!我们自己曾经凿出一个个漏水的池子,向池子里装学历、教育、爱情、家庭、金钱、事业、地位、权力,甚至孩子,至终都会一点一点地漏掉。只有这个神在我们里面的时候,我们才有真正的满足,才有真实的喜乐!

 

       得救五、六年后,偶然整理东西时,翻出一张移民时入关的照片。看那照片,再对比我最近拍的护照照片。当时简直称得上凶神恶煞,又一副愁眉苦脸,现在感觉看上去柔和多了。记得我得救那晚又哭又笑,心里特别喜乐,很清楚地证明:没有神是不可能这样。此外,我有个二十多年的好朋友也说:你倒是从一个凶神恶煞的狼外婆,变成了一个慈祥的狼外婆!让我女儿也跟你去读读圣经吧。

 

 
基督是我家之主

 

       主给我的话成了我的生活, 而且成了我的彰显。很感谢主, 神知道我们的需要,神知道我们 真实的需要。我信主之后也有起起伏伏。我们在神面前的经历真是丰富,因为神是丰富的。一路走过来,学习各样的功课,来经历祂的丰富。从很小的功课开始学起,从学拒绝疯狂买衣服、不爱世界开始。开着车就想,是去这个服装店,还是直接回家?又比如,将纸团丢进垃圾桶,没有丢进去,想去捡起来,又急着赶时间,心说要不然就算了,走吧,但神说,回来! 我就回去捡起来。就是这样,这里一点那里一点地小小操练。 

 

        借着每天点滴的操练,这神圣的生命就一天天长大。有一个晚上, 很晚了,我一人在家里,拿着一杯咖啡,忽然看到我们墙上挂着“基督是我家之主”的镜框,我就一下子流泪了。我说:“主啊!好像我从来就是这一家的主,我坐在那个桌上也好像是君临天下的样子。主啊!我口里称你为主,但何曾给过你这个地位,来让你做这家的主?” 从那时起,我才开始有了一些真实的顺服,顺服就满了平安。

 

       后来,我也经历神是那“我是”。 祂创造一切、掌管一切、还要成为我们的神,而我什么都不是。在这些操练里面,虽然功课一点点在加 深,但我一点都不觉得苦,反而满了成长的生命平安,真正经历圣经的话:“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