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基督里的婴孩

【鱼和饼】在基督里的婴孩

经文

林前三1: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能当作属肉的,当作在基督里的婴孩。2:我给你们奶喝,没有给你们干粮,因为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如今还是不能,3:因你们仍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争竞,你们岂不是属肉体,照着人的样子而行么?

职事的话

在三章一节保罗说到哥林多的信徒是在基督里的婴孩。虽然他们接受了生命中一切初期的恩赐,一无所缺(一7),但他们接受以后,并没有在生命里长大,反倒仍旧是在基督里的婴孩,不是属灵的,乃是属肉的。使徒在这里点出他们的缺欠和需要,就是在生命里长大成熟,而完全长成(二6,西一28)。

在林前三章二节,给人奶喝或食物吃,就是喂养人。喂养与教训不同,喂养是生命的事,教训是知识的事。使徒供应给哥林多信徒的,似乎是知识,其实是奶(还不是干粮),这必定滋养了他们。奶主要的是为着婴孩;干粮是为着长大的人(来五12)。哥林多的信徒不能吃干粮,这指明他们没有在生命里长大。

在林前三章三节,嫉妒、争竞是肉体性情的表现和特征。因此,嫉妒、争竞表明在肉体里的人是属肉体的,照着人的样子而行。每个堕落的人都是肉体(罗三20,加二16)。因此,照着人的样子就是照着肉体。我们不该照着天然的人而行,乃该照着调和的灵(在我们灵里神的灵)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