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开一条出路

【鱼和饼】开一条出路

经文

林前十13:那临到你们的试诱,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容你们受试诱过于所能受的,祂也必随着试诱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亮光

哥林多的圣徒他们中间是混乱的。 因此,使徒保罗有负担就写了这封书信,一一对付难处,藉此澄清局面。

解决关于日常生活的难处,所需要的因素就是基督。基督是神的中心,以及所赐给我们作我们独一之分的那位。我们若照着这卷书头十章里所启示的享受基督,就会有解决这六个难处所需要的因素。我们会解决分裂、放纵肉体、要求个人权利、和滥用我们权利的难处,我们也会解决我们婚姻生活中的难处。你的生活中若有难处,那就指明你缺少基督,你没有充分得着基督的喂养。因为基督是解决这些难处的因素,所以前十章非常强调基督。基督是包罗万有的一位。祂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甚至是神的深奥。祂是解决为人生活范围里之难处的独一因素。

我们也需要认识复活的生命、复活的大能、和复活的原则,使我们在神的作头之下,并在身体里,正确、合式、且充分的尽功用。然后我们就会胜过钱财和物质的事物。这就是说,我们会胜过一切属地的牵联;这样,我们就真正活基督。藉着活基督,我们会有正确的为人生活,我们也会执行神的行政。这是主今天所渴望并期待的。这正是保罗写这卷书时,他灵里和心里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