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藉着苦难成全他们

【鱼和饼】藉着苦难成全他们

经文

希伯來二10:原来万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为着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就藉着苦难成全他们救恩的创始者,这对祂本是合宜的。

亮光

神为要完成祂的定旨,就是领许多儿子进荣耀里去,必须先得着一个榜样,一个模型。这一位就能成为合格的元帅,率领许多儿子进荣耀里去。这位元帅就是耶稣。但在耶稣成为元帅之前,祂必须藉着许多苦难得着成全。(二10。)

我年轻时读到希伯来二章十节说,耶稣还需要得着成全,心中甚觉困惑。一面,我知道耶稣是完全的,但另一面,这处圣经却说祂必须得着成全。所以似乎耶稣是不完全的。事实上,祂的确是完全的。祂虽然在成为肉体之前已经是完全的,但祂尚未经历人生的苦难。所以祂成为救恩的元帅之前,还必须藉着苦难得着成全。

二章十节里的『成全』,意思乃是藉着完成或成全,而达到终点或终极完成。得着成全意即检定合格。在成为肉体之前,耶稣尚未合格成为救恩的元帅。祂必须经历人生的苦难,然后才能够资格担任这个职分。因此,使耶稣得着成全,并不含示祂的美德或属性有什么不完全,乃是指使祂完成人生苦难的经历,能适合作跟从祂者救恩的元帅和首领。耶稣既已经历了人生一切的苦难,就得了成全,够资格承担祂的职分。祂够资格作开拓者,率领神的众子进入祂首先进入的荣耀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