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

【鱼和饼】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

经文

希伯来十一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

亮光

一切所望之事,都因我们的信而被质实。因着信,一切所望之事就都是实在的;若没有信,一切所望之事似乎都是空的。我们必须接触神,让祂把信注入我们里面,使我们能把祂所应许而成为我们盼望的一切事,都质实出来。

希伯来十一章一节又说,信是『未见之事的确证』。『确证』这辞也可译为证据或证明。『确证』这辞含示行动。因此,信心不是实质,乃是未见之事的确证、行动、证据和证明。凡盼望之事,都是未见之事。(罗八24~25。)任何事情若是看见了,就不必盼望。我们是有盼望的人,生活的目标不该放在所见的,乃该放在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才是永远的。(林后四18。)因此,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五7。)我们的目标是至圣所和新耶路撒冷,这两样都是看不见的。然而,对这些未见之事,我们有充足的确证。信心使我们对未见之事有把握,证实我们所没有看见的。因此,信是未见之事的证据、证明。

信使我们能实化并享受神的事,但不是我们生来就有的,乃是注入到我们里面的一种神圣功能。正确的信乃是神圣的元素,甚至就是神自己,注入到我们里面,成为把未见之事质实出来的能力。这个注入的元素,就是我们质实的能力。每当我们接触神或听祂的话,这由神自己注入到我们里面质实的能力,就自然而然的开始把神的事,把所望之事和未见之事实化出来,我们就简单的信了。信是在我们生来就有的五官之外,另一个特别的感官,这个感官能质实神的事,就是未见之事。基督徒的生活既是盼望的生活,且在这生活中以未见之事为目标,我们就需要神更多的传输和注入,使我们有能力,有信心,能质实一切所望之事,并得着未见之事的确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