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要引你们到神面前

【鱼和饼】要引你们到神面前

经文

彼前三18: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在肉体里祂被治死,在灵里祂却活着;

亮光

基督“在肉体里……被治死,在灵里……却活着”。这不是指圣灵,乃是指那作基督神性素质的灵(马可二8;路加二十三46)。钉十字架不是在那作基督神性的灵里把祂治死,只是在祂成肉体时所得着的肉体里(约一14)把祂治死。在十字架上,祂的肉体死了,但那作祂神性的灵却没有死,反倒因着生命的新能力得以活泼的活着,以致在祂肉体死后并祂复活以前,祂在这得了加力作祂神性的灵里,传道给堕落的天使听。

基督为着救赎我们死在十字架上。然而祂虽在身体里被治死,但祂甚至在复活以前,就在灵里活着并得了加力。祂在这活着并得了加力的灵里,向悖逆的天使宣扬基督胜过他们的首领撒但。

彼得在这些经文里的话非常有意义。彼得揭示与基督之死有关特别的事。他给我们看见,基督的死不但为我们完成救赎,也胜过撒但及其跟从者。所以,在基督受死以后,复活以前,祂向撒但的跟从者宣扬,神借着基督的钉十字架胜过了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