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

【鱼和饼】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

经文

彼前一7:叫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比那经过火的试验仍会毁坏之金子的试验,更为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的;

    8: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

亮光

说到主耶稣,彼得在八节接着说,“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信徒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这是个奇迹,也是个奥秘。我们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这是因着信,因着那藉听见活的话而注入到我们里面的信(加三2)。因此在彼前一章七节,这信心是在试验、试炼之下。

照着八节,信徒“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满有荣光的喜乐乃是浸没在荣光里的喜乐,因此是满了荣光,就是满了彰显出来的主。

我们的诗歌里也有一首说,“哦,说不出的喜乐,且满了荣耀”(补充本诗歌二○二首)。彼得在这里说到一种满有荣光的喜乐。我们因着有一种浸没在荣光里的喜乐而欢腾。这喜乐浸没在那作为荣光的主里,因此满了主的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