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且穿上了新人

【鱼和饼】且穿上了新人

经文

歌罗西三10: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

以弗所四24: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亮光

在以弗所书中我们看见,新人是在我们灵里以神圣生命和圣灵的元素被创造的。这些元素已经加到我们里面,以产生一个新造。然而,在歌罗西书中,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基督,在我们的心思里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当我们的心思充满了对包罗万有之基督的认识时,我们的情感就会受影响。这会使我们对主耶稣有更大的珍赏。譬如,一个小孩子可能欣赏丝绒盒子过于盒中的钻戒。在孩子的心目中,不认识钻戒的价值。但是小孩子长大之后,他对钻戒就有更大的珍赏。最后他会保留那只钻戒而把盒子丢掉。

爱是情感的事,情感与我们心思中的领悟有关。我们对某项东西若缺少认识,我们就不会欣赏它,也不可能爱它。但是当我们的心思对那个东西更新了,我们的情感同爱好也会得着更新。当心思得了更新,情感就自然而然的得更新。我们的经历证实这件事。在属灵的经历上和为人的经历上,心思影响情感,而情感影响意志。

我们需要在心思上得着更新,好使我们的情感对主有正确的爱。许多圣徒对主冷淡,因为他们的心思对主认识不多。我们越认识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就越珍赏祂并且越爱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