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因为黑暗而寻求光明(下)

心,因为黑暗而寻求光明(下)

三.音乐之光—源头

那段时间,我从其他方面对神的经历深切而真实。除了阅读最初的福音书籍以外,另一次经历也加深了我对神的感知。这感知不是道理上的,而是内心深处的。

我是个热爱音乐的人。音乐如同我生命的一部分,不可或缺。感谢主!祂借着我对音乐的敏感来接触我,爱护我。○九年三月我异常抑郁。一天中午我无意中听到阿利路亚的赞美歌声,随手点开几首歌,仔细聆听在音乐中流动的灵。那天的日记里我写道:

“恍惚间,我仿佛听到了天使的声音。这音乐不仅仅是世间的音乐,它完全是为灵魂所谱。这声音潜入我的心中,触到我的灵魂,进到更深处的灵里,并且瞬间与之融为一体,让我猛然感受到遗失已久的欢快和幸福。我有强烈的直觉,这音乐中透露着真切的仁慈与关爱,为生活而歌,为万物而颂。散发出一种纯洁神圣的光和热,这是无比美好的,也是真实可以感知的。”

我又写道:“它(音乐)周身都散发着力量与美好,深入我的内心,与我的灵产生共鸣。”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这世界存在着的美好,可以穿越一切艰难险阻、肮脏污秽、悲苦压抑的美好。

“这愉悦好像并非来自于艺术家的表演,却是来自那遥远的初生之地。没有任何孤独感,没有任何恐惧或者焦虑,这份快乐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这愉悦一直绵延至今,如一条细细的水流滋润着我的心,如一盏明灯在任何时候都照着我眼前的路。我知道,这光亮与愉悦是无法在地上找到的,这种没有杂质的幸福也无法在任何一个天才音乐家的曲谱中找到。它只来源于神,我们一切生命的源头,生命的亮光。这纯粹的快乐直射到我心中,在那冰冷抑郁的日子里,让我重新感到生的渴望。

磨灭人心智的是积年累月的事实,它令人失落迷惘。给人希望和信心的,却是剎那间出现的光明。这光明连着我们的心,与我们生来便渴望光明的灵相呼应。如托尔斯泰所言,“受难者得救时,是为他眼中的二次出生所救,记忆中深刻的意识生活,比他以前享有的要深得多。”

四. 转向主—寻求还是被寻到

真正信入主前还有一段道路。○九年,我遭遇了巨大的挫折。我找到了当年六月一日的日志:

“上周三晚上,许多事情淤积在心中,痛苦已久,决心一定要说明白,到凌晨四点才回到寝室。我疲累至极,那几天本未休息好。躺在床上,挣扎很久,愈发身心交瘁。大脑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整个身体都飘忽得很,意识也趋于模糊。只剩下一点力气苦苦挣扎,不让自己崩溃。

“到最后,只留下一点点意识的时候,我开始呼求神。我说道:‘神啊,我很痛苦,求求您,帮助我。’就这样,我不断地念着。我说,‘我的生死完全交给您了,我已经没有能力去掌控,您知道我的命运会走向何方,我只有依靠您了。’”

那一天,我终于得到神的应允,祂回答了我。这样的经历一旦有过,我对神就笃信不疑。过去我觉得与神相关的一切都是可笑的,直到自己经历了神,才明白为何年长的弟兄姊妹会说,神是信实的,也是可感知的。

自此,我常向祂询问。我感到自己倚在祂的膝边,向祂诉说。可又不用真的讲述什么,因为祂知道一切。仅仅是体验与祂的同在就可以让我不再孤独。我只是喃喃地说,你还在吗,你还在吗。哎,你总是在,而我却经常背离你。

二O一一年九月,我来到美国马里兰州继续研究生学习。我没有遇到任何“传说中”传福音的人。至于后来,认识教会的弟兄姊妹是又一次奇妙的经历。有一次我在图书馆自习,晚上计划去朋友家里住。朋友打电话说她的室友叫她去参加一个中秋福音聚会,很晚才能回家。而那天图书馆提早关门,我无奈只好与她一同去参加聚会。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教会里的弟兄姊妹。

第二周周五,我参加了校园圣经学习聚会。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学习圣经。第三周圣经学习结束后,我住到一对圣徒的家里。这也是次奇妙的经历。那天下午,我一直有一种不知哪里来的冲动,就是想住到他们家里。可是我们相互都不熟悉,所以我一直犹豫不决。晚上我终于开口,我刚表达了我的意愿,便受到他们热烈的欢迎。晚上,我与家主姊妹有很多交流,解答了我心中剩下的疑问,于是我立刻决定接受主,并在第二天受浸了。

我曾知道许多道理,有了许多经验,魂里受了莫名的感动,直觉上得来奇妙的指引,但因没有转向主,一切都是徒劳。我仍旧会身不由己,常常糊涂,即使偶尔有了一些清明,也会被我抛在脑后。现在,我找到我的路了,那就是转向神,让祂做主。

祂是光,祂是爱,祂是希望,祂是支柱,祂是造物者,祂是生命源头。信主,不仅是发现、明白、感受、体验这些的过程,更是将自己的心思、意志、魂、全人都转向祂的过程。

回看我这一路走来的历程,是我在寻找神吗?我觉得更应该说,是神寻到了我。神愿每个人得救,祂早已拣选了我们,且毫不吝惜祂的爱,只等我们转向祂。祂说,跟从我。祂扶起软弱无力的我,向前走去。

 

(张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