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切慕那纯净的话奶

【鱼和饼】切慕那纯净的话奶

经文

彼前二1:所以要脱去一切的恶毒、和一切的诡诈、并伪善、嫉妒、以及一切毁谤的话,2:像才生的婴孩一样,切慕那纯净的话奶,叫你们靠此长大,以致得救。

亮光

二节的纯净,直译,诚实;……就是不为着虚假的目的,不为着其他的目标,只为着滋养魂。话,原文同罗马十二章一节“合理的”,为形容词,源自名词“话”,因此可译为“话的”,有属于心思(与体相对)、属于理性机能之意;因此是理性的、逻辑的、合理的。话奶不是为着身体,乃是为着魂,就是里面的人。这奶是在神的话里传输出来,藉我们理性心思的领会,且由我们心思机能的吸收,滋养我们里面的人。

什么能吞灭或消除我们的诡诈?包含在纯净话奶中的养分,就是诡诈的抗生素。在神的话里有养分,是为着我们里面之人的奶。我们物质的身体怎样用奶滋养,我们里面的人,我们的魂,也需要用纯净的话奶滋养。这奶包含一种能消除我们诡诈的元素。所以,话奶是纯净的奶。

在二章一至二节,彼得指明我们这些才生的婴孩,需要脱去一切的诡诈,我们也需要切慕那纯净的话奶。脱去恶毒这邪恶的根,目的是使我们切慕、渴望话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