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心灵平静的方法很多,何必要作基督徒呢?

追求心灵平静的方法很多,何必要作基督徒呢?

智慧的所罗门王说过『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传道书 1:18)。看来要平静喜乐就要傻一点。难道我们的一生就是要平静的归于尘土吗?那又何必来世上走这一遭呢?死人是最平静的,傻子是最快乐的。难道我们的 一生是要作傻子和死人,那不是连活着也是多此一举吗?
求是动力的来源。一个人没有追求,就没有动力。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他的追求。因 此,我们该问的是我们的人生该追求什么?如果把平静作为追求的目标, 那结果一定是自我麻木、没有动力,像一滩平静的死水。但很多的追求又常常使人失去平静。所以我们该问,人生要有什么样的追求才能既有动力,又有心灵的平静。
正有意义的平静,是能同时活得有动力、精彩、有盼望,能经历在患难中的喜乐、 纷扰中的定力、动乱中的平安、缺乏中的满足、富裕中的脱俗、盛名中的淡泊,这需要我们来认识并接受基督,像保罗一样把认识基督,与基督是一作为追求的目 标。像他一样活出一个在任何境遇中都极有动力,又有定力,平静的生活。我们可以向神祷告:『主耶稣基督,我愿意接受你的生命与性情,让我经历使徒保罗所说 的一段话:「…我已经学会了,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 上,我都学得秘诀。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