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

【鱼和饼】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

经文

约书亚记1章8节: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亮光

约书亚接受了耶和华的话,就吩咐以色列人执行神的使命。(书一1~15。)这些上去得地者必须预备自己,在神的行动里与神是一。他们要取得美地,就必须在神的行动里与神完全配合。以色列人若看自己,就会说这是不可能的。但他们的能,乃在于独一的神;祂需要祂的选民在祂的行动里与祂配合,来执行祂的经纶。神渴望在祂经纶的大轮里行动,但祂需要祂的选民与祂合作。

当神在爱祂的得胜者里奋力活动并行动时,我们必须与神是一;这就是说,在生命上,在生活上,并在我们今天地上全部的行动上,我们必须与神是一。我们必须写神今日的历史!我们必须与那奋力活动的神成为一,而一同前进!在祂里面!同着祂!凭着祂!也是为着祂!我们必须是有活力的、活泼的、活动的!我们必须作今日的约书亚和迦勒,为基督得着神所应许之地为业,使我们得以成为祂的产业!我们必须作今日的路得,转向神的经纶,进入以马内利之地,与基督成为婚配,使我们得以生出基督,来应付人今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