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那灵就是神的话

【鱼和饼】那灵就是神的话

经节

歌罗西三16: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logos)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约翰十五7: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rhema)也住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以弗所六17:……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rhema);

亮光

(希腊文logos和rhema翻译成英文是“话”。)娄格斯是写出来的话,是永活基督的彰显;雷玛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基督的灵在我们里面所说的话。那灵在我们里面,在合式的时候给我们一些活的话,以应付我们的需要。

内里的雷玛总是与外面的娄格斯一致。那灵在里面所说的雷玛,绝不会与写出的娄格斯说得不同。外面的娄格斯与里面的雷玛总是彼此一致的,许多时候里面的雷玛还解释外面的娄格斯。也许今早你读了写出来的娄格斯,却不明白,也没有活活的应用。当你在工作的时候,那灵从里面用话涂抹你,给你正确的意义,甚至给你正确的强调。于是外面所写的话成了你灵里活的话。你能在生活中经历并应用它。这样,娄格斯就成了雷玛,外面的话就成了里面的话。

我们需要留意里面活的雷玛,让它在我们里面有完全的自由。为着让活的话在我们里面有完全的自由,我们必须跟随它而行。……专注里面的雷玛,会使活的主在我们灵中成为真实,使基督成为便利而实际。我们会感觉到那从里面加我们能力的主,正在运行并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