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因着信,在应许之地作客

【鱼和饼】因着信,在应许之地作客

经文

创世记十二7: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8: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支搭帐棚……

希伯来十一9:他因着信,在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与承受同样应许的以撒、雅各一同居住在帐棚里。

亮光

在巴别,人先造城,然后造塔。但亚伯拉罕先筑坛,然后搭棚。这意思是亚伯拉罕为着神。他所作的第一件事是顾到敬拜神,与神交通,其次才顾到他的生活。帐棚是为着亚伯拉罕的生活。亚伯拉罕住帐棚,指明他不属于世界,反而对人是一个见证。

你没有一个帐棚,在那里始终有主的同在么?世人没有这样的帐棚,世人说,“看我的公司。看我的教育,我的成就。看我有多少的东西。” 但我们能对世人说,“你有一切,但有一样你没有-神的同在。…” 我们是高阶层或低阶层的人,都无关紧要,要紧的是我们无论在那里,都有一个有神同在的帐棚。当我们有一个有神同在的帐棚,我们里面就深深觉得,在地上没有一样事物是持久的,每样事物都是短暂的。我们仰望永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