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鼠

人不如鼠

某人新迁一房,老鼠很多,连肥皂都吃,讨厌得很,甚至吵得晚上睡不着觉。就用老鼠夹子捉它,头一夜捉到了一只大老鼠,以为三五日内就可全部打尽。那知一连几天,夹子上的诱饵,动也未动,老鼠从旁经过,竟然不敢吃,因它们知道已有老鼠被夹住,因而不敢再犯。

人却不然,每天虽有枪毙强盗的事,人们仍不畏惧,虽见前者已仆,但是后者又继。虽有多人贪色、好酒,伤身破产,嫖赌倾家,仍是前仆后继。所以人不如鼠。


经文佐证
加拉太书 5:19~24    
肉体的行为,都是明显的,就是淫乱、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私图好争、分立、宗派、嫉妒、醉酒、荒宴以及类似的事;关于这些事,我现在事先告诉你们,正如我先前说过的:行这样事的人,必不得承受神的国。但那灵的果子,就是爱、喜乐、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反对。但那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都钉了十字架。

提摩太后书 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义、信、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