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鱼和饼】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经文

腓四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7: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马太十一29:我心里柔和谦卑,因此你们要负我的轭,且要跟我学,你们魂里就必得安息。

亮光

第一使你得着安息的,就是要将你所有的事,所有的要求都告诉神。你的工作,你的需要,你所碰着的困难,你都可以告诉主。对主说,“主,我把这些一起都托在你的手里。”你一碰着这一切的事,你就是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把它们交给神,神的平安就要保守你的心怀意念。保守,是神所作的,你所作的,就是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所要的告诉神。你一有事情,就得交托给神。你一交托,神的平安立刻就保守你。什么时候你交托给神,什么时候神的平安就来。这样,我们就可以一天到晚都不受外界的影响,无论有多大的难处,无论有多少的事情,都有神的平安在你里面一直保守你的心。

第一个条件是信心,第二个条件是顺服。神让许多事情临到你身上,你如果拒绝神所要你得着的,你如果看不中神的旨意,你如果还有另外的要求,你里面就没有安息。我们要知道,安息是从奉献得来的。有难处临到你身上的时候,你如果能学主的样式,负主的轭,你虽然不能随着你自己的意思去行,你虽然觉得苦痛,但是你必定有安息。你如果对主说,“主,你无论要我作什么,我都肯,”你就必定得着安息。如果你不肯,如果你要拣选自己的道路,如果你要拣选自己的生活,如果你有自己的盼望,你就要失去安息。我们所有的不满意,我们所有的欲望,都是叫我们失去安息的。你如果对主说,“主,你所给我的一切都是好的,我愿意走你的路,我要你的旨意,我愿意把我的盼望都放在一边,”这样,安息就要充满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