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偷又不抢,怎么是个罪人?

我又不偷又不抢,怎么是个罪人?

常常听基督徒说我们是罪人。我又不偷又不抢,怎么是个罪人?圣经对罪人的看法如何?

到底谁是罪人?许多人会这样回答:犯罪者是罪人。我们若是去查韦氏大字典,恐怕也是这样说,犯罪者是罪人。但是我们若是读圣经,我们就得把这句话更正过来。不是“犯罪者是罪人”,乃是“罪人犯罪”。罗马书五章十九节说,“借着一人的悖逆,多人构成了罪人。”这里的一人,是指亚当。亚当是全人类的始祖。亚当的悖逆堕落,使他接受了撒但邪恶的性情,就是罪,而这个罪的元素,也就使所有的人都被构成为罪人。因此,所有从亚当生的都是罪人。就着里面的构成说,我们众人乃是罪人。我们写履历的时候,有两样东西是必须填的,一个是籍贯,一个是职业。从神来看,我们的籍贯是罪人,我们的职业就是犯罪。因为我们的籍贯是罪人,所以犯罪也好,不犯罪也好,我们就是罪人。

世界上有两种罪人:一种是犯罪的罪人,一种是道德的罪人。不管是犯罪的罪人,还是道德的罪人,都是罪人。神是说,从亚当生的就是罪人。不管你是怎样,只要你是从亚当生的,你就是罪人。你如果犯罪,你就称为犯罪的罪人;你如果没有犯罪,或者说的准一点,你如果少犯罪,你就称作道德的罪人,少犯罪的罪人。或者你如果是高尚的,你就是高尚的罪人。如果你看自己是圣洁的,你就是圣洁的罪人。你还是罪人。今天人有个最大的错误,就是以为犯罪的人才是罪人,不犯罪的人就不是罪人。没有这样的事!不管我们犯罪还是不犯罪,只要我们是人,我们就是罪人。只要我们是亚当所生的,我们就是罪人。人不是因为犯罪所以成为罪人,而是因为是罪人,所以才犯罪。不要以为我们犯了罪才是罪人。不,我们老早就是罪人了。不是犯了罪才是罪人。我们必须把根本弄清楚。整本圣经只有罗马书五章十九节告诉我们,谁是罪人。圣经在别的地方都是告诉我们罪人作了什么;只有这一处经文清楚的说到罪人是谁。罪人可以作千千万万的事,也可以一件事都不作,但只要他是亚当所生的,他就是罪人。愿我们都能认清这个事实,而转向神,接受祂的救恩。

【经文佐证】

罗马书5:19: 借着一人的悖逆,多人构成了罪人……。

罗马书3:10-12: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
 
罗马书3:23-24: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但因神的恩典,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