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活的盼望

【鱼和饼】活的盼望

圣经经文

彼前一3: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有活的盼望,4: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诸天之上的基业。

亮光启示

我们的第一次出生给我们一种基业。我们由父母而生时,就承受了神的创造。因为创造是我们借着出生而得的基业,我们就能享受空气、阳光和雨水。我们为着粮食所付的钱,实际上是付劳力的成本。食物本身是创造者神所赐给我们的。倘若没有阳光、雨水或空气,谁能生产粮食?粮食是从神来的礼物。凭着我们的第一次出生,我们承受了地、阳光、空气、大气、雨水和风。我们属地基业的这一切方面使我们活着。

同样的原则,借着我们的第二次出生,重生,我们生到新的基业里。这基业不是在地上,乃是存留在诸天之上。虽然新的基业为我们存留在诸天之上,但我们现今在地上就能享受它。以电的应用为例,虽然电贮存在遥远的发电厂里,但我们天天在家里应用并享受它;电从发电厂传输到我们家里给我们享受。同样,我们属天、神圣、属灵的基业存留在诸天之上,却不断的传输到我们灵里给我们享受。你岂没有享受神圣生命的丰富么?

我们重生的人能天天经历神圣的传输。我们呼求主耶稣时,也许觉得我们里面有个东西联于诸天。在我们重生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这种领悟。这种传输就是应用并享受为我们存留在诸天之上的基业。所以,我们可以天天享受神圣生命的丰富。我们可以天天有分于这基业,这基业今日且永远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