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婴儿受洗(受浸)正确吗?孩子多大可以受浸?孩子的教育?

给婴儿受洗(受浸)正确吗?孩子多大可以受浸?孩子的教育?

  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节: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罗马书十章九至十节: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这两节非常明确地提到,受浸的条件乃是相信,相信是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当人相信以后,就应该立刻受浸。回到问题,婴儿或是年幼的孩童,因为对神不能认识,也无法自主地相信、接受、经历神,认识神的爱、基督的救赎和圣灵的交通,遑论基督的身体,永远的耶路撒冷等高峰的真理。因此给婴儿施浸是不符合圣经的真理的。

  当孩子的身量智慧渐渐长大,逐渐开始认识神,可以相信、悔改、接受,就可以受浸。圣经中没有提到多大的孩子可以受浸,但是按照“信而受浸”的原则,只要孩子有了条件认识救恩,就可以受浸得救。这是没有一个具体年龄限定的。

基督徒的教育是怎么样的,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冲突吗?

  近代的教育历史上,有个人叫Comenius,是摩尔维亚弟兄会的,他是近代教育哲学的鼻祖。他从基督徒的立场,说到一个小孩子的头脑是很好的,不要把它浪费掉,所以就要发展它,给它各种各样的刺激。教他心智能够发展健全。这种教育观念,影响了今天全世界的教育制度。全世界的教育制度是跟基督徒很有关系的。

  中国的现代教育制度和基督徒也有极大关系,几乎前所有的中国一流高校,都是由基督徒创立的。许多一流的基础教育单位,也是由基督徒创立的。基督徒非常重视教育,并且对于教育的理念非常先进,一方面是教育探索世界自然的规律,认识创造的伟大;另一方面是探索我们的内在,成为一个有正常人性的人。因此有基督信仰为基础的教育是非常稳固和平衡的。

  然而,现在的世代是弯曲悖逆的世代,许多悖逆的理念和想法充斥我们的校园和教育。这些教育内容中许多是敌对基督信仰的,例如对婚姻和性的观点,同性恋的观点,有神和无神论的争论,宇宙的起源,进化论,信仰和宗教,对金钱的观点等等。几乎每一个重大观点,世人的看法都和基督信仰的观点有区别。这使许多人有错误的观点,觉得科学教育是先进的,信仰是落后的。无神论是先进的,神的创造是落后的。支持同性恋是先进的,支持正常家庭生活夫妻关系使落后的。然而基督徒的教育必须担负一种责任,给孩子们提供“儿童教师”,使孩子有正常的人性,成为正确的器皿,来盛装神。

  总结说,教育是一种预备,预备人的性格、心智、知识和智慧,甚至预备人的身体,使之康健。但这种预备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人可以更多认识神,认识神的规律,神的生命乃至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