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家里的亲人

【鱼和饼】神家里的亲人

经节

以弗所二18:因为藉着祂,我们两下在一位灵里,得以进到父面前。19: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

亮光

十九节说到圣徒、神的家和神的国。圣徒(所有的信徒)是个别的;神的家是团体的,其结果乃是神的国。……所以,我们有基督徒生活个别的一面,也有神的家和神的国团体的一面。

十九节有一个很亲密的思想,可见于“同国”一辞。我们原是未得救的外邦人,远离神和以色列国民,但现今我们与圣徒有了亲密的关系。我们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在同国的公民中间,有一种亲密存在,但这种亲密不能与家中的亲人相比。犹太人和外邦人不仅是同国的国民,也是同一家的亲人。我们需要亲密的把圣徒看为我们的亲人。我们是神家里的人不能只是道理,也必须是我们的经历。在宇宙中神只有一个家;不论我们的背景如何,我们这些圣徒都是神惟一宇宙家庭的亲人,所有的圣徒都是我们的亲人。不要轻看这件事,要把这事当作召会重要的一面来认真考量。在神的家中我们有何等亲密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