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良性的循环

一个良性的循环

2013年8月5日,我独自一人来到洛杉矶南加州大学读经济学硕士,并在同月25日信主受浸。这是源于一个读经聚集,我当时感受到圣经是本奇妙的书, 于是我决定第二天就受浸。

但从那之后,我却慢慢的远离主。一开始,我每周还会参加两次聚会,然后逐渐变成一次,最终完全不去了。每晚睡前的读经祷告也慢慢变得程式化。因为缺少生命的涌流,我所参加的聚会,祷告,读经都在宗教枯干的光景之中,只是在尽基督徒的本分。但富有怜悯的神,还是为我保留了每周六晚上和一位弟兄读经的时间。每次读经之后的祷告,我总是有一种平安的感觉在心中。但是因着期末复习考试的压力,最终我连周六的读经也放弃了。那时候我活在远离神的黑暗中。

2014年春季学期的伊始是我属灵生命上的转折点。立志读博士的我,不知道为什么, 开学后就是无法集中精神学习。以前要么是自己不想学,但凡想学习都是可以学进去的。如今自己内心是很想学习,但却没有能力做到。某一天晚上,我在图书馆实在看不进书,就一个人在学校的街道上游荡。走着走着走到了学校的“宗教中心”,我记得每周二晚上这里都有弟兄姊妹们的交通。心里想,好久没有亲近主了,就走了进去。我记得很清楚,当我坐下的一瞬间,心立刻平静了。这是神的怜悯,借着这样的环境带我回到祂面前。
 

那天晚上,当我坐在弟兄姊妹中间,那种不安和焦虑立刻减弱,我的心安定下来。一位福音朋友分享说她表姐得了抑郁症,四年都没有治好,她听说基督可以治愈心病,所以来了解一下。这个分享让我很有感触,于是我就安慰她,并且跟她介绍我们的主。我明白这种关心不是出于我自己而是出于神,虽然我自己的内心焦虑不安就如同这位朋友的表姐,在困苦面前没有能力, 但神的生命在我里面胜过一切的软弱和黑暗。我从深处向神祷告,我终于有勇气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主了。那是我第一次真的把主当成一位活神来说话。

 
之后我开始读一本福音册子,它解释了我之前的很多疑惑,比如我以前认为所有信仰都是一样的,都是让人向善,行好事。但这本书比较了基督信仰、伊斯兰教和佛教的异同,还有圣经成书的历史等。看完之后我愈发觉得圣经是真实的书中之书。有了这样的确信,再加上之前对神的主观经历,我对信仰已经完全没有疑虑。正如圣经上所说,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 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托付的,直到那日(提后一12)。从那之后, 周五和主日的聚会我都会正常参加。
 
 
生命不是一蹴而就的,虽然我不能说每天的晨兴都能得着很多, 但是一个学期坚持下来,果效非常明显。以前自己在读新约时很多经文不明白,也“不求甚解”,但后半学期的晨兴内容—创世记,使我知道旧约的预表在新约中的应验和应用。有了创世记的背景后,我再读新约便认识得更为清晰。抓住了这种新旧约对照后,我逐渐找到了读经的乐趣,越读越有味道,也越发渴慕主的话。主的话读多了,又越能认识到主的真实。 不得不说,晨兴将我的基督徒生活带入了一个良性循环。
 
 
有一段时间我陷在找暑期实习的烦恼中。虽然答应弟兄的邀请参加大专特会,但没有很期待的感觉。特别顾虑的是,我要在特会后两天上交论文和作业,因此在特会中我是满脑子的思虑。直到周六晚上听到一篇信息说,我们考试结果,能否拿到学位都是主的做工,是否拿到职位和录取也是主说了算,是主决定我们的一切。当时我就被光照,自己一直在尝试做这做那,虽然知道主会安排道路,但是就是停不下自己的努力。于是我赶紧向主悔改。
 
 
特会之后我很快完成了论文和作业。甚至实习也在两天后基本落实。这次经历中我先是献上自己,放弃天然的努力,然后经历复活。我学习将凡事都交给主。此后,我在有四门期末考试的那一周依然正常参加聚会。但最后考试结果都还不错。
 
 
每次环境的兴起都是主对我们的考验, 看我们是否信靠神,是否肯把自己献上。因着得着恩典,我们的信心加增;因着信我们得着更多恩典。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最重要的就是头几次的信,最开始的选择太重要了。是选择自己还是选择神, 一旦选择神,我们就进入了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