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恩典的管家职分

【鱼和饼】恩典的管家职分

经节

以弗所三2: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

约翰一17:因为律法是藉着摩西赐的,恩典和实际都是藉着耶稣基督来的。

亮光

我们的管家职分既是恩典的管家职分,我们就需要看见恩典是甚么。约翰一章十七节说,恩典是藉着耶稣基督来的。旧约时代有律法,但没有恩典。恩典乃是基督来的时候才来到的。

许多基督徒以为恩典主要的是指物质的祝福。但是圣经指明,在基督以前,恩典还未来到。然而,在基督来之前,神确曾赐物质的福给祂的子民。恩典一点不差的就是神自己赐给我们,被我们得着,并给我们享受。在基督来之前,神不能把祂自己分给任何人;没有一人能接受神或享受祂。但在基督里,并藉着基督,我们能接受神,神也成为我们的享受。所以,恩典就是神自己作我们的享受。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分赐这恩典到别人里面,乃是我们照着神经纶的管家职分。我们既有分于神作我们的享受,就能将祂当作恩典分赐到别人里面。这就是恩典的分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