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必从新得力

【鱼和饼】必从新得力

 

经文

以弗所五10: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

以赛亚四十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亮光

保罗在以弗所六章十节说,『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他也宣告说,『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基督是那位加能力者,所以我们这些等候祂的人,不会疲乏或困倦。在基督这位加力者里面,我们如鹰展翅上腾。以赛亚四十章三十至三十一节说,『就是少年人也会疲乏困倦,强壮的也会力竭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这是旧约描写那些信靠耶稣的人。新约在以弗所六章十节和腓立比四章十三节也说到这事。保罗在腓立比四章十二节说,『我都学得秘诀。』他学得了在基督里知足的秘诀,所以他不疲乏或困倦。到了提后四章七节,他在一生末了的时候,宣告说,『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

以赛亚四十章陈明一幅包罗万有之基督作耶和华救主的美妙图画。藉着祂活而长存的话,我们得了重生。我们得着祂的喂养,就认识祂是至圣者、永远的神、耶和华、诸天和地的创造者。祂是无限量的、追测不尽的、无可比拟的、高超的。我们人类就如水滴和微尘。我们乃是虚无,甚至不及虚无,乃为虚空、无有。当我们这样认识基督时,我们就有资格等候祂。我们是无有,祂是万有。所以,我们不信靠自己。我们乃是信靠祂并等候祂。然后祂就使我们如鹰展翅上腾,我们就能奔跑基督徒生活的赛程,不致疲乏或困倦。这是以赛亚四十章向我们所陈明的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