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鱼和饼】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经文

哥林多后书四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四7: 但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超越的能力,是属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亮光

  里面的人是我们重生的灵,以魂为其器官。灵是生命和人位,更新的魂是器官。魂的生命,就是属魂的生命,必须被否认。但魂的功用─心思、意志、情感,必须被更新。我们在召会生活中,不断经历心思的更新和心思的提高。当我们的心思被主征服,我们的心思就得着更新。这样,心思就能为我们的灵使用;我们的灵乃是里面之人的人位。外面的人渐渐被销毁、磨损、并被治死;但是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销毁含示减少,更新含示扩增。因此,我们外面的人渐渐减少,里面的人渐渐扩增。外面看来,我的身体渐渐衰老,但我里面的人却越发年轻、更新。外面看来我们都越过越衰老,但我们里面却越过越更新。

 里面的人因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得着滋养,而得以更新。我们外面的人,我们必死的身体,因着死的杀死工作逐渐销毁;我们里面的人,就是我们重生的灵,连同我们里面的各部分,(耶三一33,来八10,罗七22,25,)却因复活生命的供应,得以日日新陈代谢的更新。

 更新与构成相似,二者都需要特别的元素。我们若要得着更新,就必须有一些元素加到我们里面。这更新我们的元素,就是隐藏在我们里面的宝贝。(林后四7。)然而,我们若要得着更新,光有宝贝在我们里面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被杀死、毁坏、销毁、磨碾。为这缘故,我们里面有宝贝,外面有环境。藉着我们的环境,神就主宰的把我们摆在磨石之下受磨碾。

 我们逃避不了神的手。你成熟了吗?你破碎了吗?你可能还用自己的聪明来逃避破碎和磨碾。没有人对付得了你。然而,最想要逃避破碎的人,末了受的苦也最多。我们的定命就是被销毁。 主凭着祂主宰的权柄,利用我们的环境来销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