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我们

【鱼和饼】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我们

 
圣经经文
 

林后二14:感谢神,祂常在基督里,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我们,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

歌罗西二15: 既将执政的和掌权的脱下,神就把他们公然示众,仗着十字架在凯旋中向他们夸胜。

亮光启示

保罗在林后二章十四节说,『感谢神,祂常在基督里,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我们,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关于这节,康尼拜尔(Conybeare)这样说,『这里所用的动词,意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一个作俘虏的人;整个辞句,意为神在胜过基督仇敌的凯旋中,帅领俘虏…庆祝祂胜了仇敌;保罗(从前是福音的一大敌人)就是一个列在这凯旋行列中的俘虏,但(同时藉着隐喻上特有的转变)他又是一个带着香的人,在行列前进时撒香(在这些场合里总是这样作)。当行列到了罗马神殿时,有些被征服的仇敌要被处死;对他们而言,香的气味是死的香气叫他们死;对其余留下的人而言,是活的香气叫他们活。』

同样的隐喻也用于歌罗西二章十五节。神总是以这样凯旋的方式,帅领使徒尽他们的职事。这里的『我们』指在基督凯旋的行列中,被征服、掳获的俘虏,庆祝并有分于基督的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