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宝座的根基

【鱼和饼】宝座的根基

圣经经文

诗八九14 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真实,行在你面前。

亮光启示

爱与恩典都可以改变,但义是坚实而稳固的。神可以爱我们,也可以不爱我们,但祂一定要受祂义的限制。现今基督既然死了,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神就将自己摆在一个地位上,使祂必须受律法的限制。不论祂爱不爱我们,祂自己的义都要求祂非赦免我们不可。因此,我们救恩的根基不是爱,也不是恩典,乃是义。诗篇八十九篇十四节说,『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神宝座的根基,也就是我们救恩的根基。神宝座的根基会动摇吗?当然不会!照样,我们救恩的根基也是不能动摇的,因为这根基不是爱,也不是恩典,乃是义。
 

许多基督徒为神的爱和恩典赞美祂,但少有人为着祂的义赞美祂。赞美神,我们救恩的根基乃是祂的义!我们也赞美祂,因祂正在基督里将我们变化成为祂的义。至终,神能够说,『撒但,看看我的儿女。他们不仅在我面前是义的,他们更成为我的义。』我们一旦照着神的义蒙拯救,就不会再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