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与神到底是什么关系?

耶稣与神到底是什么关系?

到底神的儿子与神是什么关系?在人天然的观念里,儿子与父亲是分开的,是两个。但是在讲到主耶稣与父的关系时,主耶稣说,“我与父原是一。……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约十30、38)“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约十四9下)主耶稣与父是不能分开的,子神跟父神是不能分开的。约翰福音一章十八节也说,“从来没有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这是对神独生子的定义,意思就是说,神的独生子就是表明出来的神,就是显现出来的神。提摩太前书六章十六节说,神是“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中,是人未曾看见,也是不能看见的”。但是有一天,这位神成为人来到地上,就是神的儿子,就是显现出来的神、看得见的神。那看不见、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中的,就是父。有一天祂成为人来到人间,人都可以看见祂,甚至可以摸着祂,这就是子。子上了十字架为人流血受死,又从死里复活,祂就成了赐生命的灵。

父是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中,是人不能见的;子是将这位父显现出来的一位,是人看得见、摸得着的;那灵则是子经过了种种的过程之后,化身为那灵,叫我们可以接受、可以进到我们里面的。就好象说地下水有一个地下的水源,这地下的水源是人看不见的,但是有一天这个水源涌出水来了,就成了泉,继续涌流就成了河川。地下看不见的那个源头就相当于父;涌流出来、看得见的泉相当于子;河流涌流出来给人喝、给人享受就相当于那灵。父子灵其实就是一,是一位独一的神。祂在这里涌流,在这里流出,在这里要给人享受,给人接受。

圣经启示,这位神是一位涌流的神、行动的神,是一位活神。这位神一直涌流出来,流进人里面,将祂的自己分赐到人里面。当我们接受祂的分赐,得着祂的涌流,得着祂的灵进到我们里面时,我们就得着重生,就得着神的生命,得以成为神的儿女。

在主耶稣死而复活之前,神只有一个儿子,就是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这意思是说,神只有一个彰显,也就是神只在耶稣基督的身上得着彰显。神的独生子就是神独一的彰显。但是主耶稣死而复活之后,就在复活里借着赐生命的灵,使千千万万相信接受祂的人都重生了,都有了神的生命,也都成了神的儿女,也都能把这位看不见的神彰显出来。这是何等奇妙、奥秘的一件事!

主耶稣现在不再仅仅是神的独生子,祂更是成了神的长子。长子意味着祂有许多的弟兄,就是千千万万神的儿子,都一同在祂的复活里得着重生,在祂的复活里一同彰显神。这位神的长子带同神的众子,把这位看不见的神、荣耀的神,一切的所是、祂的神性、祂的生命、祂的属性、祂的爱、光、圣、义,完完全全地彰显出来、照耀出来,叫神得着荣耀,叫神得着彰显。这是神的心意,这是神的目的。愿你也成为神众子中的一个;愿你得着重生,成为神的儿子,有神的生命和性情。

愿神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