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结出平安的义果

【鱼和饼】结出平安的义果

圣经经文

希伯来十二章10~11节肉身的父是在短暂的日子里,照自己以为好的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使我们有分于祂的圣别。一切的管教,当时固然不觉得喜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给那藉此受过操练的人,结出平安的义果。

亮光启示

在希伯来十二章五至十一节,有话警告我们。五至六节说,『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祂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这里的话,主要的是指神在今世的管教。你是神的儿子吗?如果你是儿子,你就可能被鞭打。七节说,『为了受管教,你们要忍受。神待你们如同待儿子;那有儿子是父亲不管教的?』作者写本书时,希伯来的信徒正在受惩治。神待他们如同待儿子。我虽然管教自己的孩子,却从未管教在街上的孩子,因为他们不是我的儿女,我与他们无关。八节继续说,『只是你们若不受众子所共受的管教,就是私生子,不是儿子了。』我们若没有父的管教,就是私生子,不是儿子了。我当然不愿作私生子。『再者,我们曾有肉身的父管教我们,我们尚且敬重他们,何况万灵的父,我们岂不更当服从祂而得活着吗?肉身的父是在短暂的日子里,照自己以为好的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使我们有分于祂的圣别。』(9~10。)圣别是神的性情;有分于祂的圣别,就是有分于神圣别的性情。希伯来的信徒留在犹太教里,乃是凡俗、不圣别的;他们需要圣别出来,归于神的新约,好有分于神圣别的性情。为这目的,神兴起逼迫管教他们,使他们从凡俗中圣别出来。

我们必须确信,我们一旦得着神的救恩,就永远不会失去。然而,我们若忽略神的话,就会受到刑罚。神惩罚我们,并非憎厌我们。相反的,这是父神爱我们的标记。祂所爱的,祂必管教,祂待我们不像待私生子,乃像至亲的儿子。父必定会管教我们。 我们应该清楚,我们从神所得的救恩,是永远稳妥的。但是我们得救以后,必须谨慎的跟随神往前,特别是在这些希伯来书信息中得着对真理完全的认识之后,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