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蒙召

【鱼和饼】蒙召

圣经经文

罗马一5~6: 我们藉着祂,领受了恩典和使徒的职分,为祂的名在万国中使人顺从信仰,其中也有你们这蒙召属耶稣基督的人;

亮光启示

蒙召的人藉着顺从信仰接受神的福音。(一5。)这是什么?在摩西的律法之下,神给人十条诫命来顺从。那种顺从是顺从律法,顺从诫命。在这恩典时代,神已给我们一条惟一的诫命─信入耶稣。此外神没有要求我们遵守任何诫命。无论我们是谁,我们都必须顺从神的诫命,信入耶稣。凡信入基督的人,就必得救;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约三18。)我们顺从神惟一的诫命时,就顺从了信仰。这就是为什么主耶稣在约翰十六章八至九节说,圣灵要为罪,使世人知罪自责,因为他们不信入祂。今天有一条惟一的诫命─信入耶稣,也有一个惟一的罪─不信入祂。你若信,就顺从信仰,并藉着这样的顺从接受神的福音。在神眼中,最顺从的人就是信入耶稣的人;最不顺从的人就是不信入祂的人。没有一件事比不信入耶稣更得罪神;反之,没有一件事比信入祂更讨神喜悦。倘若任何罪人,任何浪子说,『神阿,感谢你差遣耶稣基督,我信入祂,』父就会喜悦。你顺从信仰,神就喜欢你。

藉着顺从信仰接受福音,就带进恩典与平安。恩典是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的一切,给我们享受;平安是享受神恩典的结果。这平安是里面的安息、安慰和满足,不是外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