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得胜有余

【鱼和饼】得胜有余

圣经经文

罗马八35: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么?是危险么?是刀剑么?

37:然而藉着那爱我们的,在这一切的事上,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38: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现今的事,是要来的事,是有能的,39:是高,是深,或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亮光启示

我们不被打败;我们得胜有余,因为神爱我们。为甚么神这样关切我们,为我们作这么多事?只因为我们是祂所爱的。没有人能叫我们与祂的爱隔绝。一旦祂爱我们,祂就以永远的爱永远爱我们。没有甚么能使我们与祂隔绝。因为祂爱我们,因为我们是祂所爱的,迟早我们都要被圣别、变化、模成并得荣。

保罗在五章八节就题到这爱,他说,"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就在此将祂自己的爱向我们显明了。"我们相信耶稣时,圣灵就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5)。保罗深信没有甚么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因为他知道这爱不是源于或在于我们,乃是在于神自己。这爱不是我们发起的,乃是神在永远里发起的。因此保罗能说我们在一切的事上得胜。保罗确信没有甚么"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