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你眼中看为美的,本是如此

【鱼和饼】在你眼中看为美的,本是如此

圣经经节

马太十一25:那时,耶稣回答说,父阿,天地的主,我颂扬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智慧通达人藏起来,向婴孩却启示出来。26:父阿,是的,因为在你眼中看为美的,本是如此。

亮光启示

马太十一章说到主在地上的遭遇和主所抱的态度……。马太十一章全章所记载的都是些很伤心的事。第一件就是施浸约翰打发他的门徒去问主耶稣说,那将要来的是你么?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3)。意思就是说,到底你是不是弥赛亚?到底你是不是基督?唉!这一个耶稣的先锋,竟然会疑惑说,那将要来的是你么? 这在人看来,是太令人伤感了。

如果在你的生活里,如果在你的工作里,如果在你所来往的人中间,你碰着这一连串的难处,你怎么办?你免不了要伤心了,要灰心了,要觉得什么都完了。但是我们的主不然。那时,就是在那样一个时候(二十五节),就是在那样一个环境之中,就是在那样被人疑惑、被人毁谤、被人厌弃的时候,我们的主能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祂心里没有苦味,祂心里没有怨恨,祂心里没有不平,祂心里没有一股气,祂能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哦,不是在你得着什么的时候感谢神,不是在你工作发达的时候感谢神,不是在你被许多人欢迎佩服的时候感谢神,乃是在你无绿无故的被人疑惑、被人毁谤、被人弃绝的时候感谢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