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看新闻,我们看基督

世人看新闻,我们看基督

最近英国接连发生几起恐怖事件,美国新闻报道说,有的市民倍感惊吓,有的则觉得习惯了。我们不知道世界局势如何衍变,很多负面新闻报道说这是欢迎中东难民的代价,也有的不同意。我们作为基督徒一方面同情欧洲人民的苦难以及恐怖的内心世界,另一方面也看见神的福音在欧洲大陆的需要与进展。
 

我们都知道人们看见的物质光谱范围都是有限的,因而,我们凭所看见的未必是真实的,没有看见的有可能是永远的。

 

 

上面的图片说明人能够感知的光谱范围是客观实在的光中非常窄小的一个范围。其它天然的光,人一概无法感知。天然的人更不要想感知非受造的光——神自己了。

 
哥林多前书二章9节说,“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圣经结尾启示有四匹马,白马代表福音,红马代表战争,黑马代表饥荒,灰马代表死亡。有人说,如果我们的世界只有红马、黑马和灰马,那该是多么可怜啊,感谢神,祂骑着白马,击败所有邪恶势力,带给人们和平的福音。
 
神的奥秘是基督,基督的奥秘是教会。教会是今日的挪亚方舟。在挪亚的世代,全地在耶和华面前都败坏了,以致神要用洪水消灭地上所有有气息的生物,但挪亚是个义人,是个完全人,在耶和华眼前蒙恩,神便吩咐挪亚造方舟,躲避大洪水。我们虽不在挪亚的世代,却是处于末后的世代,对于这末后的世代,神说,“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来十二26下)我们唯一逃脱的路就是教会生活,建造今日的挪亚方舟。感谢神!祂把教会生活,神圣属天、属灵的生活赐给我们了。
 
世人看新闻,我们看基督。我们教会生活进展到什么地步决定着神怎样安排世界局势,世界局势的衍变也提醒我们要过更属天、属灵的教会生活,蒙保守在今日的方舟里。
 
神震动天地,是为了把祂自己的生命分赐给我们,好让我们的灵与魂分开,没有任何灰色地带,要将那上好的肉体也尽都除灭。我们属神的人,从里到外都是属神的。世人看新闻总是忧虑满怀,我们看基督,总是一切,又在一切之中。物质世界是为了预备属灵世界,外面的看的见的苦难是为了我们里面得着看不见永远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