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一切事上长到祂

【鱼和饼】在一切事上长到祂

圣经经节

约翰八32: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以弗所四15:惟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亮光启示

我们岂不是都有真理了么?但是在这里立刻发生一个问题,就是你找出来,你在神面前所是的,和你在地上所是的,完全不一样。十字架的工作成了,但是你还不行。主耶稣叫你变成功的是一种人,但是你在地上又是一个样子。这就是说,你自己的情形,和你在神面前的真理不相合。这就是我们的难处。许多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叫作真理。我们到神面前去是凭着自己的感觉,没有凭着神的真理;是凭着自己的经历,没有凭着神的真理。但是,我们要知道,神的真理反对你的感觉,神的真理也反对你的经历。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认识那一个是真的。是主耶稣在神面前替我所成功的那一个是真的呢,或者我自己所感觉的,我自己所经历的是真的?到底那一个是真的?这是我们的问题。

许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看不见什么是真的,看不见什么是实际,所以受了捆绑。等到我们看见了真理,真理就必叫我们得以自由,就释放我们。在这里,我们题起几件事来看,什么叫作真理释放我们。我们先从得救说起。比方,有人听见了福音,听见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血来,叫他的罪能得着赦免,他相信了神的儿子替他赎罪,他就接受了主。人家问他是不是属乎主的人,他说他是属乎主的人。他里面真是欢喜快乐,好像要炸开一样。好,过了三个月、五个月,他身体不大好,家里事情多一点,难处多一点,快乐没有了,快乐远离了,他就觉得这两天好像不得救了,不大像神的儿女了。人家问他是不是一个基督徒,问他得救了没有,他就说,“我正在心里作难,我从前的欢喜快乐失去了,连主耶稣在那里也不知道了,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这时候,请问你对他怎么说?你如果懂得什么叫神的真理,你就要告诉他说,‘在你的感觉上你好像没有得救,但在事实上你是得救的,在实际上你是得救的。’